三優概念/寶齡富錦、聯合 聚光

生技產業也有不少基本、技術、籌碼面等相對穩健的「三優概念股」,包括寶齡富錦、大江生醫、聯合骨科等三家企業,第2季營運可望穩健中見成長,獲利動能也可期待。

寶齡今年4月營收達1.4億元,年增率達84.4%、月增也達31.4%,是公司自上市以來單月次高業績表現。寶齡指出,4月營收表現亮眼,主要來自於認列香港威高寶齡第二期里程金,以及中國大陸醫美電商、台灣感控事業體的銷售成長。

另外,以AKEBIA(美國)在雙適應症的加持下,2019年第1季銷售成績亮眼,年增幅度為12.1%。法人推估,2019年寶齡富錦腎臟新藥拿百磷於美日市場若是持續強勁成長,對於營收獲利的貢獻也會大幅攀升。

大江今年首季稅後純益6.2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9%,每股純益6.07元,獲利創單季次高、同期新高表現。針對今年營運展望,大江仍維持穩定向上格局。

法人指出,大江今年上半年營運受到大陸電商法的影響,可能進入「緩成長期」,因此第2季營運動能與首季相仿,預期第3季起,大陸市場即可望逐漸復甦。

聯合骨科今年首季營收5.64億元,年減2%;去年全年稅後純益1.27億元,年減2.1%,每股純益為1.61元。聯合骨科人工關節產品線齊全度,先前就已達一線大廠品牌的75%,今年將會達到一線品牌90%,與世界大廠產品群類似。

聯合骨科近期將與美商THINK Surgical公司簽署MOU,共同推廣手術機器人相關應用市場,並合作銷售,最快今年第3季在歐美市場進行聯合銷售。

新聞來源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

https://udn.com/news/story/7251/380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