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三路並進 「藥」上國際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 /台北報導】

寶齡富錦(1760)總經理江宗明昨(18)日表示,公司抗腎病新藥拿百磷(Nephoxil)雖暫時未獲國內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通過,但近期正準備申覆,有信心一定會通過,此外公司朝向新藥開發、抗老化和感染控制三事業並進,邁向國際藥業。

寶齡富錦昨日首度舉行法人說明會,由總經理江宗明親自主持,對於外界期盼甚殷的新藥拿百磷開發進度,江宗明首度對外表示,正在準備申覆,有信心一定能通過。寶齡昨日興櫃均價落在393.35元,穩坐興櫃、新藥股王寶座。

寶齡富錦指出,拿百磷是口服全新鐵、磷結合劑,迄今全球執行超過19個臨床試驗,證實能同步治療慢性腎病的高血磷症與舒緩貧血。江宗明表示,拿百磷已在美國、日本、台灣同步申請藥證,1月已取得日本上市許可,美國進入最後審查階段,有信心能拿到台灣藥證。

新藥方面,江宗明指出,拿百磷仍有極大的開發空間,其中,日本上市產品的適應症除了能緩解末期腎病高血磷症外,也證實能適用於「非洗腎的慢性腎臟病」(NDD-CKD)範圍,台灣也將朝此新適應症發展,以擴大市場。

對於國際布局,江宗明透露,除了新藥事業公司也將強化「抗老化及感染控制」領域布局,其中集團已於前年在大陸成立子公司,以醫美藥妝為主力,鎖定專業醫療體系,產品已經在全大陸各省完成布局。公司的抗老化事業也將於今年在構建專業醫療通路,以打造「寶齡抗老化中心」為概念,拓展醫美與保健品市場開發,打造自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