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富錦轉型國際藥業三箭齊發

【本報訊】 開發腎臟病新藥「Nephoxil®拿百磷®」而備受投資者關注的寶齡富錦  (1760)公司,於今(18日) 舉辦興櫃以來第一次公開對外的法人說明會,正式宣示了公司將以自行研發的Nephoxil為核心,打造寶齡富錦成為亞太區腎臟專科領導品牌,從本土學名藥轉型進軍國際。此外,寶齡並首度揭露其他兩大事業體-抗老化及感染控制的佈局,寶齡2012年於中國成立子公司,第一步以醫美藥妝為主力,鎖定專業醫療體系,產品銷售網絡已遍及中國各省。

寶齡富錦指出,Nephoxil®拿百磷®是口服全新鐵型磷結合劑,全球執行超過19個臨床試驗, 共逾1800位受試者參與試驗,臨床試驗證實能同步治療慢性腎病之高血磷症與舒緩貧血,不但能提供腎病治療更全面性的照護外,也可望幫助減少醫護時間和醫藥費用,具有顯著的藥物經濟優勢。

目前,寶齡富錦日本再授權合作夥伴JT/Torii於今年1月17日已取得日本厚生省新藥上市許可,準備進入銷售階段;歐美授權的Nasdaq上市公司Keryx Biopharmaceuticals除於美國FDA的新藥上市申請已進入最後審查階段外,亦於3月10日宣布完成向歐洲藥品管理局送件申請歐洲新藥上市許可。台灣部分在2月19日衛福部審查會議暫未獲准後,目前準備進行申覆審查。

歷經十二年打造出世界專利的Nephoxil®拿百磷®,其適應症主要為洗腎患者常併發的「高血磷症」,是台灣十年來第一顆腎臟病新藥,美、日、台三地藥證申請進度幾乎同步,在本土開發的新藥進展中,也是少見案例。

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指出,Nephoxil®拿百磷®後續還有非常寬闊的開發空間,公司已規畫將持續往非洗腎的慢性腎臟病(NDD-CKD,Non-Dialysis Dependent)延展適應症範圍,嘉惠全球洗腎及慢性腎臟病患者,1月17日日本核准的新藥藥證已同時可適應於非洗腎病患使用。

不過,江宗明也強調,藉著Nephoxil®的開發,寶齡富錦正式進入了國際化的世界專利新藥開發公司,但是公司其他兩大事業體,抗老化事業和感染控制已經快速拓展了中國市場。公司2012年於中國成立子公司,目前已建立直營銷售團隊,並完成包含化妝品無菌生產線及消毒品生產線之製造廠房,產品銷售網絡遍及除西藏外的中國各省市,去年已明顯為公司貢獻了營收績效。

其中抗老化事業,將於今年在中國專業醫療通路以打造「寶齡抗老化中心”為概念,拓展醫美與保健品市場開發,品牌概念衍伸效益相當可期。

關於Nephoxil拿百磷®
Nephoxil®為一創新之鐵型磷結合劑,主要有效成分為藥用級檸檬酸鐵配位複合物,用以治療慢性腎臟病患者常見之高血磷症。

臨床結果顯示Nephoxil®能安全有效地控制慢性腎病患者之血磷值,同時,可降低腎性貧血的洗腎患者對紅血球生成素及靜脈鐵劑的使用,不但能提供腎病治療更全面性的照護外,也可望幫助減少可觀的醫療支出。

Nephoxil®已建立全球完整的專利佈局,目前專利保護期至少達2024年,同時並持續開發新技術,以保持技術領先優勢。

關於寶齡富錦
寶齡富錦以製藥事業起家,公司的發展從GMP、cGMP、到現在的國際規格PIC/S GMP,見証了台灣製藥發展史,迄今更已拓展為多角化經營的生技製藥公司規模,事業體涵括西藥製藥、醫美藥妝、營養保健、感染控制等領域;自12年前跨入全球專利新藥開發,一路堅持走來,立志為寶齡富錦和台灣研發出一顆世界性的藥物。

新聞聯繫人: 
寶齡富錦 許儷方/ 電話:(02)2655-8218 分機301 / Email:lillian@pbf.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