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富錦首季獲利大爆發 EPS0.52元

寶齡富錦(1760)受惠於下各事業體成長及成本有效管控的帶動下,第一季稅後淨利為3963萬元,年成長率高達652%,EPS為0.52元。預期 因腎臟新藥拿百磷於美日市場持續強勁成長,加上大陸醫美事業群亮眼表現,全年營運樂觀。

首季獲大交出亮麗佳績的寶齡,4月合併營收1.4億元,創下上市以來次高紀錄(排除美日新藥銷售權利金分潤月份)後 (年增84.38%),該公句累計前4月營收4.98億元,年成長率46.9%。

 

寶齡表示,今年營運成長,主要是各事業體優異表現,其中大陸醫美事業體於第一季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25%,保健食品類營收也呈現大躍進,年增達171%。累計第一季營業毛利率55%,較去年同期的53%上升2個百分點%,營業費用率則自去年同期的47%下降為41%。

寶齡指出,展望2019年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至於拿百磷海外銷售及大陸醫美市場的佈局。其中大陸醫美市場在實體通路及電商通路的雙加持下,今年樂觀期待成果收獲。

為了有效因應大陸醫美市場的強勁需求,寶齡位於珠海的新工廠已於上周正式開幕,該新廠產能為舊工廠的倍數,將可充分支應未來大陸龐大的產品需求量能;另外,新的工廠也將規劃保健食品及消毒感控產品線,為營運拓展新版圖。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