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富錦(1760)首家實體門市開幕,雙向進攻大啖兩岸防疫商機

寶齡富錦(1760)首間實體門市今(26)日開幕,總經理江宗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帶動,維他命C、液態維他命D等保健食品都賣到缺貨,消毒產品除了台灣在過年期間訂單就湧入,中國更火速拿到「消」字號,已規劃推出四大系列產品,首季先小批量出貨,第二季產能放大,也規劃購新廠擴產,成為中國市場業績的第二隻腳。

 

寶齡旗下保健品、醫美產品,合併營收占比約45%,過去主要透過專業通路銷售,首間實體門市今日正式開幕,經營團隊指出,受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維他命C、液態維他命D等保健食品都賣到缺貨,未來將於中、南部再各設一間直營新門市,後續更規劃開放加盟,成為業績新動能。

江宗明透露,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推波消毒產品業績,公司的消毒業務包括醫院、地板、空氣、病房等消毒,在台灣市佔率本就高達9成,農曆春節期間訂單湧入,也接到衛福部、台大醫院等客戶要求保留產能,2月迄今接單、業績大幅成長。

 

中國部分,近日火速拿到「消」字號申請,江宗明表示,現在已經規劃推出四個系產品,包括乾洗手、殺菌清潔、口腔消毒,以及衣物桌面清潔等,預計第一季小批量以小包裝方式出貨醫院、診所,第二季中旬產能放大,成為中國市場業績的第二隻腳。

 

內部指出,中國去年7、8月送出「消」字號申請,原本還在程序進行中,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發生,珠海政府一天核發生產許可,希望公司加入防疫。現在進行防爆、防火設備安裝,預計第一季先小批量生產,第二季放量業績貢獻度就會提升,現在也規劃購新廠進一步擴大產能。

財訊快報

記者 何美如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