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強化中國抗老事業佈局, 落髮系列年底登陸, 今年業績拼倍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寶齡( 1760 )旗下抗老事業進軍中國有成,專攻術後美容的自有品牌Ne o L iving,在短短兩年內已打入多數的中國醫院,去年營業額達新台幣1.76億元,年成長近7成,今年更有機會倍增。迎接市場高成長,總經理江宗明今(4)日表示,5月已買下中國珠海地區的諾美化妝品廠,該廠產能換算成年產值可達人民幣3億元,落髮系列產品今年底前也會進軍中國市場。 
2012年4月寶齡正式在中國成立百分百子公司寶展,以自有品牌NeoLiving專攻微創手術的術後美容市場,江宗明指出,成立前5、6年,就已先在當地市場銷售產品、試水溫,也因此,子公司成立第一年就賺錢。當地已建立超過百人的銷售團隊,主要透過醫院等專業通路銷售,他笑說「除了西藏拉薩外,其他省市我們的產品幾乎都打進去了」,今年希望營業額能有倍數的成長表現。 
過去寶齡在中國的醫美產品,主要透過已通過GMP 的諾美化妝品廠生產,江宗明表示,今年5月已買下該廠的相關執照,接手承租該廠房,生產術後用的面膜、精華液等系列產品。新的機器設備已於6月到位,將打造連水都以臭氧滅菌的無菌化妝品廠,規格可說睥睨中國的化妝品廠,該廠的產能換算年產值將達3億人民幣。 
另外,落髮產品也規劃年底前進軍中國市場,江宗明表示,中國地區開始有落髮門診,如廣州第一人民醫院、上海華山醫院等均開始設立落髮門診,市場潛力不小,未來將新廠也會生產落髮產品,目前今年底前在中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