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拿百磷®正式取得衛福部新藥許可證

正式領獲衛福部核發新藥許可證
寶齡富錦拿百磷®Q3上市銷售

[2015年4月29日台北訊]  寶齡富錦生技(1760)今(29)日宣布,正式領獲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發之藥品許可證,「Nephoxil®拿百磷®」屬醫師處方用藥,核定適應症為用以控制接受血液透析治療的成年慢性腎病患者之高血磷症,預計於今年Q3上市。

寶齡富錦腎病新藥拿百磷®於今年1月份通過TFDA新藥查驗登記審查,寶齡加速完備主管機關藥證核發之行政程序,於今正式取得新藥與原料藥許可證之雙證核發後,公司也將隨即積極投入藥品之生產製造與上市準備工作,並建置完整的病人支持計畫與藥物通報系統,希望爭取及早嘉惠患者。

拿百磷®為新一代口服鐵型磷結合劑,能安全有效地治療接受血液透析(洗腎)之慢性腎病患者常見的高血磷症。拿百磷®證實在與食物同時服用時,能控制血液透析之慢性腎病患者的血清磷濃度,並能增加和維持血中鐵指標如血清鐵蛋白及運鐵蛋白飽和度。

公司內部已經建立腎臟專科行銷業務團隊,藥品通路將鎖定各大醫學中心、地區醫院、診所、藥局等,拿百磷®預計將於今年Q3上市,期望盡快提供國內龐大腎臟病患者更好的治療選擇。

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表示,除了積極籌備拿百磷®的上市銷售,寶齡與美日授權夥伴也已開始共同規劃開發新的臨床研究方向,擴大在慢性腎病領域的應用範圍,同時將持續投入第四期臨床試驗,積極進行亞太地區新適應症之開發。

拿百磷®陸續在台灣、美國、日本的成功上市,為公司營運帶來大躍進,寶齡已於日前董事會通過今年度配發股利,並規畫在6月10日股東會後送件申請股票上櫃。

*註: 詳細Nephoxil®資料請參見食品藥物管理署所公告之仿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