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授權夥伴Keryx送件申請腎病新藥歐洲藥證

【精實新聞/記者蕭燕翔報導】

2014-03-11 09:51:2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興櫃股王寶齡(1760)公告,腎病新藥拿百磷(Nephoxil)授權夥伴Keryx已完成向歐洲藥物管理局(EMA)送件申請新藥上市許可(MAA),這也是該新藥繼日本、台灣、美國後的第四個主要市場布局。 

拿百磷(歐美名稱Zerenex)是用於治療腎臟病患高血磷症的新藥,先前寶齡將歐美日市場授權給Keryx,而Keryx再將日本市場轉授權給JT/Torri,其中,日本今年元月已取得當地藥證,且適應症包括洗腎及非洗腎的慢性腎病患者,寶齡也依照授權合約認列里程碑金。 

其他市場部分,Keryx去年8月7日向美國FDA送件申請針對洗腎病患的新藥藥證,今年6月可望宣布結果;另外在歐洲市場部分,Keryx也在3月10日正式向當地藥物監理機關送件申請藥證,且適用族群囊括洗腎及非洗腎病患,完成主要市場的布局。 

不過,根據寶齡先前與Keryx的合約內容,歐洲送件申請藥證並無列入認列里程碑金的重要時程,在認列日本取得藥證的里程碑金後,未來於主要市場取得藥證後還將有兩筆的里程碑金可望入帳,分別為美國及歐洲取得藥證時。 

不過在台灣市場部分,因劑型考量,寶齡自行送件台灣衛福部藥物管理署(TFDA)申請藥證,2月19日未獲首次新藥審查會議通過,一度造成股價波動,目前內部將待蒐集完整資料後,盡速提出申覆。 

寶齡也規劃將於3月18日召開首次的法人說明會,對外說明產品布局及營運狀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a61001-30da-4fc9-83c3-8b01842dee3c#ixzz2vcjyYeY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