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腎病新藥 取得台灣藥證

【中央社 / 記者羅秀文】

寶齡富錦今天宣佈,旗下腎病新藥「Nephoxil拿百磷」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審核通過,在完成相關申請作業後,預計最快下半年在台灣上市。

「拿百磷」是出自台灣藥廠創新與研發的腎臟病新藥,以往全球醫藥界對80%以上長期洗腎患者併發「高血磷症」的治療與控制,一直缺乏最理想的治療方法。

寶齡表示,「拿百磷」主要有效成分為藥用級檸檬酸鐵配位複合物,在多國的三期臨床試驗中證實其效果性及安全性,期待能為龐大腎臟病患者提供更好的照護,並為腎病治療開創歷史新扉頁。

寶齡指出,「拿百磷」的問世,最大的受益者將是全球龐大的慢性腎臟病患,台灣腎病盛行率高居全球之冠,「拿百磷」的成功開發,不但提供創新的治療契機,也將研發成果直接回饋,造福國人健康。

此外,寶齡表示,由於「拿百磷」在開發過程建立了完整的全球專利佈局,專利保護至少到2024年,讓台灣成功跨進世界性的醫藥市場。

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表示,「拿百磷」取得台灣新藥上市許可後,將積極進行藥品生產製造與上市準備工作,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在台灣上市。

江宗明表示,除了台灣、日本與美國藥證,希望未來「拿百磷」在歐洲及其他亞太地區再創佳績,向國際證明台灣研發創新藥物的能力及台灣生技產業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