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腎臟新藥在陸啟動三期臨床,完成首位病人收案

寶齡富錦(1760)腎臟新藥在大陸正式啟動三期臨床,8月5日完成第一位病人收案。寶齡富錦表示,昨日在大陸廣東藥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正式啟動腎臟新藥拿百磷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並完成第一位病人收案,此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人數為240人,分為實驗組及對照組各120人,並於多個臨床中心進行實驗。

慢性腎臟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是腎臟受損超過三個月,導致其結構或功能無法恢復正常。依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的資料,全球有10%的人口受到慢性腎臟病的影響,而每年有數百萬人因為無法獲得適當的治療而死亡。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評估大陸成人慢性腎臟發病率高達10.8%,約有1.5億人口患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損害,而終末期腎患者(ESRD)約有200多萬人需要接受透析治療,而據大陸衛生部統計數據,目前大陸血液透析人數約為44.7萬人,按照透析費用7.5萬元人民幣來計算,大陸血液透析市場規模目前約為335億元人民幣。

時報資訊
時報資訊

記者 郭鴻慧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