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七強 11月營收創新高

旺季效應加持,生技族群11月營收報喜!寶齡(1760)、金可-KY(8406)、晶碩(6491)、五鼎(1733)、瑞基(4171)、大學光(3218)、永昕(4726)等七家公司改寫新高,法人預期隨著族群近期利多消息不乏,應有機會拚出紅包行情。

就初步統計,11月營收創新高的公司中,以眼球概念股表現最為搶眼,前三季EPS2.27元已賺贏去年全年的大學光,在大陸布局已越過損益平衡點,激勵業績持續成長,營運看好。

金可則受惠多品牌、代理多項產品等策略奏效,前三季EPS8.52元,年增35%,第四季在雙11等檔期效應中,單季營收將挑戰全年最高峰,法人看好全年EPS有機會達12元。

晶碩則隨主力客戶庫存去化及新品推出,矽水膠新品預計年底起至明年在歐洲、大陸、台灣等地推出,帶動第四季營運將進一步回升,累計前11月營收年增率轉正,拉升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

藥品股中,寶齡累計前11月營收14.12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法人預估全年EPS也有機會優於去年的2.09元、再創新高。

寶齡的腎臟新藥拿百磷,目前在各國的銷售也持續傳出捷報!美國合作夥伴(Akebia)在第三季線上法說會中宣布,拿百磷已成功打入全美最大的連鎖洗腎中心(FMC),FMC占有60%的美國洗腎市場;而日本合作夥伴(Torii)在其第二適應症(廣意行貧血症)取得正向臨床數據後,也將積極進行藥證及健保藥價的申請,預期將可為拿百磷增加獲利引擎。另外,寶齡11月也與泰國DKSH簽屬獨家經銷合約,正式敲開東協市場的入門磚,為未來營運添加動能。

檢測族群中,瑞基11月合併營收4,002萬元,再創歷史新高,交出年增逾倍佳績。成長主力來自於大陸市場與畜產市場,由於非洲豬瘟檢測需求熱烈,大陸豬市處於復養階段,相關檢測需求強勁,帶動整體營收。

其他畜禽方面,月初沙烏地阿拉伯環境水利農業部追加訂購POCKIT Central畜產邊境防備試劑產品,加上水產市場持續穩定出貨,未來營運樂觀。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