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小兵紅不讓 寶齡、瑞基Q1獲利衝

生醫族群首季獲利大報喜!不落人後的寶齡(1760)以年增率652%,躍居整體產業成長率之冠;瑞基(4171)則創下歷史新高,EPS 0.57元,約近去年全年獲利七成;盛弘(8403)年增率也逾五成,法人預期,該三小兵在營運大見轉機中,未來營運可持續佳作。

營運大放異彩的寶齡首季EPS為0.52元,該公司4月合併營收1.4億元,創下上市以來次高紀錄(排除美日新藥銷售權利金分潤月份),累計前4月營收4.98億元,年成長46%,法人預期,因腎臟新藥拿百磷於美日市場持續強勁成長,加上大陸醫美事業群亮眼表現,全年營運樂觀。寶齡指出,為了有效因應大陸醫美市場的強勁需求,位於珠海的新工廠已於上周正式開幕,該新廠產能為舊工廠的倍數,將可充分支應未來大陸龐大的產品需求量能;另外,新的工廠也將規劃保健食品及消毒感控產品線,為營運拓展新版圖。

瑞基第一季獲利大幅成長,主要是水產、畜產、伴侶動物、萃取試劑等產品銷售均大幅成長,以及大陸子公司金瑞鴻捷貢獻獲利978.5萬元,占公司稅前盈餘36.23%。瑞基表示,將持續經營大陸市場,也藉由參展拓展全球新通路,尤其中東與歐洲市場方面,在全自動核酸檢驗平台POCKIT Central正式取得歐盟體外診斷(CE IVD)醫療器材認證後,歐洲將為該公司在人病檢測跨出大步的首要市場;此外伴侶動物試劑在英國、荷蘭等地動物醫院訂單成長,後續亦可期待。

盛弘醫藥則受惠醫院、健康管理、醫藥流通、專科服務四大服務範疇的大健康生態圈布局架構完成,效益顯現,第一季稅後淨利0.21億元,交出年增51.29%佳績,EPS為0.21元。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