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效應 寶齡富錦、羅麗芬-KY熱

中美貿易爭端變數再生,避險資金轉進與生技展即將開展,帶動寶齡富錦(1760)、羅麗芬-KY(6666)醫美股股價18日續向上攀升,終場分別上漲3.36%、5%,收在98.5元、210元的價位。

生技月24日登場、25日開展,今年的「2019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會」將有18國、百家國際生技公司來台參展,生技展向為生技業的年度大戲,2019年更是首度移師來台,生技展效應使近期生技股表現活跳跳。

其中,寶齡富錦在大陸醫美產品銷售,腎病新藥授權金及里程碑金進帳下,前六月累計營收達7.58億元,年增23.91%。法人預期,因腎臟新藥拿百磷於美日市場持續強勁成長,加上大陸醫美事業群亮眼表現,全年營運樂觀。

 

寶齡富錦指出,為了有效因應大陸醫美市場的強勁需求,位於珠海的新工廠已於上周正式開幕,該新廠產能為舊工廠的倍數,將可充分支應未來大陸龐大的產品需求量能;另外,新的工廠也將規劃保健食品及消毒感控產品線,為營運拓展新版圖。

羅麗芬-KY 6月營收1.73億元,月增率高達49%、年增率9%;上半年營收為7.11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5%,主要是新商品銷售暢旺之故,新商品及科學養生品牌,預計下半年成為推廣主軸,可創造新一波營運高峰。

羅麗芬-KY表示,每年固定針對經銷商及終端SPA美容會館院長舉辦三場創富盛會,深化品牌與終端的合作關係,是年度重要的招商大會;依往年經驗,每次舉辦業績均將躍升,預期下半年舉辦的兩場創富盛會,搭配新推出的產品以及科學養生品牌,可再帶動業績成長。此外,羅麗芬-KY 6月底宣布與花蓮慈濟醫院合作,未來可望為集團再創造高獲利效益。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記者 李娟萍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