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事業有進展,寶齡今年營運續創高

醫美與新藥布局各有成長,寶齡(1760)今年獲利有望再創新高。其中美日拿百磷銷售增長外,歐洲與策略夥伴協商也有具體進展,另中國醫美3月中下旬亦開始上架一系列產品,未來幾年營收獲利可望一路成長,今年營收年增率將優於去年,獲利增幅勝於營收,每股盈餘再創新高。

 

寶齡首季營收3.57億元,年增36%,其中中國醫美在非旺季每個月貢獻約有300-500萬人民幣,另2、5、8、11月也會認列拿百磷銷售的權利金。因拿百磷已透過合作夥伴在美國與日本上市,銷售也逐年成長,加上去年下半年自營的中國醫美市場銷售亮眼,去年每股稅後盈餘2.09元,創下新高。

 

對於寶齡今年營運續創高,市場多抱持正面看法,其中新藥與醫美也是各展其長。在新藥市場,美日市場近年都維持兩位數的年增銷售增長,其中美國市場的原始發明人適應症專利,期待今年會有較正面成果,一旦如樂觀版的預期專利未延長,則寶齡認列該市場的銷售權利金抽成將可倍增,只是至今尚未有美國專利局進一步消息,將等待後續結論。

 

而美國雖先前已有幾個針對同成分的學名藥,已向美國FDA遞件申請藥證,但根據規定,因還屬專利保護期限內,按照規定遞件後30個月FDA將不會作任何審批,以此推算,至少2021年第三季前不會有競品上市,銷量也將逐步朝高峰銷售(Peak Sale)靠攏。

 

至於歐洲市場,原是策略夥伴Keryx未著墨的市場,後Keryx與Akebia合併後,最新進度是Akebia已向歐洲EMA申請藥證展延至2019年9月,Akebia也與寶齡成立拿百磷商轉化的共同監督小組,Akebia也承諾今年底前將至少在選定的歐洲五個國家中的其一國上市,不然將支付最低授權補償金。

 

採合資分潤的中國市場,第二季也可望開始啟動收案,寶齡可望認列第一筆里程碑金。

法人評估,此協議對寶齡有其保障,主要對Akebia的授權對象有保留准駁權利,以求公司的最大權利保障。而若有成功在五國之一的上市,寶齡可認列授權金與銷售權利金,最保守情況若無成功授權,也可認列最低授權金與將權利考慮收回,算是這次協商的很大進展。

 

另在中國醫美市場,寶齡去年靠單一面膜產品,十一銷售曾創下單月破億台幣的佳績,今年3月中下旬趁勝追擊上架一系列醫美保養品,法人看好今年醫美貢獻將有逾倍成長,超過6千萬人民幣,是帶動今年營收成長的主力。

 

法人估計,寶齡今年營收成長率將優於去年,獲利成長將更勝營收,每股稅後盈餘最保守版也將是3元起跳,假設美國原始發明人專利朝有利發展,不排除也有挑戰4元以上的可能。

新聞來源 MoneyDJ新聞 蕭燕翔

https://bit.ly/2KMTz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