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寶齡 營運升溫

新藥股中「3T概念股」聚焦已取得藥證、逐漸有銷售成績的個股,包括中裕新藥、智擎與寶齡富錦,投資人可關注三家新藥公司今年國內外產品的銷售表現。

中裕旗下抗愛滋病新藥TMB-355於今年4月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5月營收雖然掛零,但董事長張念原解釋,中裕合作夥伴Theratechnologies在初期銷售階段,不會每個月下單採購,這次是在4月底訂貨開賣,5月尚未賣完,因此沒有訂貨,零收掛零是很正常的事。

法人認為,中裕的未來成長性可持續觀察,尤其今年在美國的公保納保進度,將是產品是否放量的指標,一般認為,今年底前公保可望全數納保。

智擎旗下抗胰臟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已經在歐美等兩大市場上市,而里程碑款的貢獻則是來自歐洲市場。從5月智擎營收看來,安能得在歐洲的銷售成績逐漸加溫;法人認為,未來仍有成長空間。

另外,在台灣市場方面,安能得已送出健保藥價申請,業界評估,該產品的健保價有機會在第3季前確定,定價可望落在國際藥價的平均值,對公司未來營運有加分作用,加上智擎旗下的軟組織肉瘤新藥PEP503全球樞紐性臨床試驗結果達標,今年也有機會進入下一個轉折點。

而寶齡富錦的抗腎病新藥拿百磷已經在美國、日本、台灣等地上市銷售,今年也可望在南韓取證,最大市場中國大陸有機會在2020年以前取證。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7658/http://www.gbimonthly.com/2018/04/2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