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富錦九條好漢 「舉杯」拚國際夢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寶齡富錦(1760)前身為「班友集團」,寶齡富錦總經理江宗明昨(24)日表示,30多年前的「聯誼會」性質的班友公司,意外跨入生技產業,如今研發的新藥將要上市,未來寶齡富錦仍有夢,希望讓公司登上國際新藥舞台。

寶齡富錦成立於1976年,他的前身「班友集團」早寶齡2年成立,原本是九位北醫藥學系的同學,為了延續在校時期共同切磋學業、打球強身的情誼,在畢業後協議建立的「聯誼會」,江宗明笑稱,班友公司原來其實是「喝酒會」。

但無心插柳柳成蔭,班友公司在九位同學的經營下不斷發展,創立兩年後成立寶齡富錦,從藥品的代理、研發、製造與行銷,持續成長茁壯;目前班友公司已經是班友集團,下面控有的公司除了寶齡富錦外,還有知名的科學中藥集團順天堂,及專注醫材領域的傑奎公司。

寶齡富錦2001年正式跨入新藥領域,歷經13年的開發,台灣、日本已經完成藥證申請,而美國可望於8月間遞件;至於上市進度,業界評估,台日今年底前有機會報佳音,美國、歐洲最快則明年中有可能核准,屆時將登陸全球市場。

江宗明說,他現在還有一個夢想,未來鎖定老齡化、長期照護等方向發展,並讓公司登上國際新藥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