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腎病新藥 台灣獲准上市

【工商時報B4版 / 記者杜蕙蓉】

等待近一年,寶齡(1760)已授權的腎臟病新藥拿百磷(Nephoxil)終於取得台灣食藥署(TFDA)藥證。拿百磷去年已拿到日本和美國藥證,法人預估該新藥全球商機約12億美元,去年日本銷售7個月,營業額約15.3億日幣(台幣近4千萬元)。

寶齡表示,在取得拿百磷膠囊500毫克藥證後,將儘速申請健保藥價。

寶齡去年營收已突破10億大關,其中,上半年營收4.43億元,EPS 0.34元,下半年營收5.72億元,有部分營業額是來自於日本的銷售權利金挹注,因此法人預估下半年獲利將比上半年更出色,而今年拿百磷在美、日、台全面上市舖貨中,業績將更出色。

寶齡總經理江宗明表示,拿百磷取得台灣新藥上市許可後,將進行該藥品之生產製造與上市準備工作,也期待除台灣、日本與美國藥證,未來陸續在歐洲與其他亞太地區等地,能再創佳績,向國際證明台灣研發創新藥物能力及台灣生技產業的蓬勃潛力。

據了解,拿百磷目前在日本上市銷售,成績不錯,每顆劑量250毫克,健保價為99.8日幣(約1美元),在去年5/12開賣後,到9月底的銷售額是8.96億日幣,預計到2014年止,銷售額可達15.3億日幣;而美國是在12/22上市,每顆劑量是1千毫克,定價為4.21美元,因此法人以十國參考價和劑量推算,台灣的拿百磷每顆價位約近2美元。